人氣 2958

導入太陽能 垃圾場變綠金發電場

#政策 #垃圾掩埋場 #太陽能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竹山鎮中和垃圾掩埋場正在復育中,參選竹山鎮長的縣議員蔡宜助,推出「綠金垃圾場」計畫,導入太陽能發電,不僅減碳還可供應當地1600家庭用電;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發展綠能回饋地方,值得肯定。

蔡宜助表示,中和垃圾掩埋場復育面積2.5公頃,如果設置太陽能光電板,每年總電量約400萬度,可供應1600戶家庭使用電,相當於種植16萬4228棵樹,減碳量約3000公噸,有效利用掩埋場閒置空間。

縣議員蔡宜助(右二)推綠能,環保局長方信雄(右一)表示肯定。(圖/廖志晃攝)縣議員蔡宜助(右二)推綠能,環保局長方信雄(右一)表示肯定。(廖志晃攝)

蔡宜助認為,綠能發電可透過公開遴選廠商,每年淨收益可達250萬元,20年期間可達到5000萬元,這些收益將用於回饋地方,例如活化竹山游泳池、竹山圖書館,以及幫助弱勢團體、挹注長照政策經費等。

方信雄表示,發展綠能是中央政策,竹山鎮中和里設置垃圾掩埋場已經很久了,也應該對當地居民有所回饋,他很贊同這項具有前瞻性的計畫;方信雄指出,縣府在許多學校屋頂,都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每年為縣府增加1000萬元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