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爭設重症醫療園區 後龍發動萬人連署

#地方 #苗栗後龍 #遠雄健康園區 #苗栗醫療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後龍鎮公所9日上午舉辦萬人連署,希望苗栗人站出來,一起為地方急重症醫療需求請命,預計下周一起啟動連署,包括立委陳超明與後龍鎮長朱秋隆等人,因日前傳出遠雄健康園區恐胎死腹中,地方卻苦無醫療資源進駐,盼中央、地方齊力搶救苗栗醫療。

朱秋隆說,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從2006年推動迄今超過10年,如今傳出解約,鄉親多以為醫院不蓋了,不過現階段是BOO案解約,而遠雄基金會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案仍未終止,盼藉萬人連署為地方發聲。

立委陳超明、縣議員林寶珠、鄭秋風、李文斌、後龍鎮代表會主席蔡易謀、副主席花麗卿及多名鎮民代表和里長,昨均參與連署,希望更多縣民站出來促成醫療園區。

鎮代會主席蔡易謀表示,他父親日前病故,生前因中風長期往來台中醫院,平均1年至少住院半年,光是來回奔波和照顧的時間,就不是一般上班族所能負擔,殷切期盼苗栗能有一家照顧急重症患者的醫院。

蔡易謀說,其他居住在都市的立委民代不了解苗栗,汙衊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導致趙藤雄心灰意冷,讓醫療園區胎死腹中,難道苗栗人還要繼續忍受「台北人生病馬上就沒事、苗栗人生病馬上辦後事」的城鄉差距嗎。 

陳超明也呼籲民代應不分黨派,正視苗栗醫療需求,一起推動萬人連署,連署時間從12日開始啟動,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連署地點在後龍鎮公所、火車站2樓候車處、郵局及農會信用部。對於鎮公所發起連署爭取持續推動遠雄健康醫療園區,苗栗縣政府表示樂觀其成。

縣長徐耀昌近日將北上拜會趙藤雄,釐清停建真正原因,以便向鄉親釋疑,並研商後續有關遠雄醫療園區、趙萬枝紀念醫院及園區土地使用等相關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