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消防隊避雷針 歪斜12天嘸人修

#地方 #大湳 #避雷針 #颱風 #天鵝颱風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湳消防分隊避雷針上周遭蘇迪勒颱風折斷,在廳舍屋頂搖搖欲墜,事隔12天,損壞的避雷針竟無人維修任由垂落,隨風搖曳,天鵝颱風逼近,讓住戶更為憂心,就怕傷及無辜。倘若鐵塔遭雷擊又無避雷針,豈不讓救災救護工作中斷,消防局復原工作慢半拍,令民眾費解。

消防局昨澄清說,得知避雷針毀損,即派廠商估價,由於維修金額超過10萬元,依政府採購法規定須公開招標,有一定簽核程序,才影響維修進度。

為免安全顧慮,昨已請同仁利用圓盤切割機,將垂落的避雷針取下繫妥,另外若通訊設備不慎遭雷擊損壞,尚有車用及手提無線電通訊設備代替,並不影響救災工作。

大湳分隊因廳舍鐵皮老舊鏽蝕,上周蘇迪勒颱風過境時,造成廳舍漏水,屋漏偏逢連夜雨,連架設在分隊鐵塔上的避雷針也慘遭腰折,天鵝颱風將至,看似搖搖欲墜的避雷針,讓附近住戶膽戰心驚。

附近民眾張小姐說,一根長約10公尺的避雷針如果從天而降,若有人車經過,後果很難想像,身為救人的單位,怎麼一點警覺都沒有。

據她私下了解,避雷針除了保護分隊的主體建築,也能確保救災救護通訊設備免於遭受雷擊,如今避雷針毀損失效,若不慎遭雷擊,通訊設備將連帶毀損,如此一來,可能又會影響救災或救護派遣工作,若因通訊設備損毀影響救災,消防局難辭其咎。

消防局解釋,避雷針維修費用初估30萬元,礙於採購法程序,修繕作業才會延宕,目前勤指中心已協助秘書室詢價,最快1周內就能修復。至於民眾擔憂安全問題,已請分隊同仁協助繫妥,強調若通訊設備損毀,尚有替代方案,民眾無須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