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30義工建屋 身障男不再流浪

#身心障礙 #義工 #建屋 #住宅 #居住正義

記者高錦如/嘉縣報導

出身嘉義市的56歲楊姓男子為重度身心障礙者,因經濟問題,四處流浪,最後定居於嘉義縣太保市東勢里。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東勢里長龔海明經獲報,熱心聯繫各單位協助,遠在桃園的守善義工團特地南下建造房屋,讓楊男備受感動。

遠在桃園的守善義工團特地南下建造房屋,讓身心障礙者的楊男備受感動。(圖/維基百科)

楊男曾因中風3次導致行動不便,無穩定經濟收入,也無固定居住場所,僅靠種植園藝、身心障礙生活補助過活,居住、代步全靠親戚資助的一台小貨車上。不幸的是,在今年6月送盆栽碰上車禍,撞擊力道過猛,車子全毀,還傷及語言神經。

由於楊男曾告訴林淑勉、龔海明,希望有個棲身之處,讓他可以居住、種植園藝的地方就好;得知楊男的遭遇後,他們便著手替楊男找新地方,完成他的心願。

林淑勉說,楊男其實非常固執,不希望全盤靠社會資助,因看他行動不便,還要出去送盆栽賺錢,他們認為楊男靠政府補助津貼,省一點用,不至於餓到肚子,在家好好休息即可。但楊男仍非常堅強,並向他們表示,雖然行動速度較別人緩慢,還是想靠自己活下去,不希望一直接受社會幫忙。

輾轉得知楊男的需求,守善義工團除特地南下協助,還贊助6萬元建造房屋,近30位愛心人士合力替楊男完成心願,16日完成房屋建造,當下也進行入厝拜拜儀式。義工團常務理事楊曜?說,盼集結眾人力量,替楊男加油打氣。「很感謝社會幫忙,讓我有棲身之處,我會堅強的活下去!」楊男雖然言語不清,仍激動地比畫手勢表達他的感謝。林淑勉除感謝各界伸出援手,也希望社會能多關懷楊男,讓他早日融入社會,重新站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