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

大摩:QE3短期有利股、房市

#QE3 #證所稅 #證券 #台股 #油價 #通膨 #新台幣 #多空 #快訊 #政策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21日指出,當QE3遇到證所稅,再大的利多也沒用,評估在8500點的「鍋蓋區」壓力下,台股未來大漲空間已有限,短線金融與內需族群仍有上漲空間,長線就得獲利了結科技股。

從個股佈局角度來看,呂智穎看好可受惠於QE3的標的包括:聯發科、和碩、台積電、可成、富邦金、元大金、國賓、和泰車等8檔。QE3為全球資本市場帶來強勁資金動能,國際資金21日持續買超台股84億元,但台股終場「僅」小漲27點,僅剩外資法人在唱獨角戲,包括投信法人、自營商、散戶、大股東私下顯然在倒股票。

呂智穎指出,按歷史經驗來看,QE1與QE2對台股短期都具有激勵效果,QE3效力雖然會有,但能持續多久、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證所稅為台股設下的8500點「心理關卡」不容小覷,台股可能因此漲不太上去。

智穎指出,QE3短期內有利於股市、房地產、原物料市場的投資氛圍,但資產價格的上漲,並非等同於經濟的好轉,因為基本面疲弱、以及歐美經濟體面臨的結構性問題依舊存在,當然不利於台灣出口產業、尤其是科技產品。

甚者呂智穎認為,QE3長期對台股是不利的,因為台灣是高度依賴石油等原物料進口的經濟體,全球原物料價格飆漲勢必會帶動輸入通膨;此外,資金流入導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相較於韓元兌美元匯率升值,也會衝擊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