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5

建商卡位 水湳智慧城房市夯

#水湳 #智慧城 #中央公園 #中台灣電影中心 #綠美圖 #地方 #商圈

中國時報/記者黃繡鳳 

在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停車場,水資源處理中心完工後,會展中心、綠美圖也陸續動工,中台灣電影中心更將於109年底完工,未來發展備受矚目。占地面積高達254公頃的水湳智慧城,共分為經貿專用區、文化商業區、創新研發專用區、生態住宅專用區共五大分區,其綠地比高達33.04%,遠高於七期重劃區。

 

由於區內建地少,部分為國有土地,其中文化商業專用區也有寶輝、精銳、鉅虹建設等多家卡位,未來興建住商大樓。由於區內地價每坪達180~200萬元,推估每坪房價高達50萬元,屬於豪宅特區。水湳智慧城周邊土地也水漲船高,帝璟建設2年前買下敦化路760坪建地,每坪地價65萬元,今年總太建設買下鄰近單元八土地2775坪,每坪單價已高達72.8萬元,未來推案每坪房價超過50萬元。

 

在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完工後,會展中心、綠美圖也陸續動工,未來發展備受矚目。圖/黃繡鳳

 

水湳智慧城重大建設陸續開展,除了中央公園外,還打造綠美圖、中台灣電影中心、國際會展中心、水湳轉運中心、智慧營運中心等五大亮點建築,重大建設密集度高,也造就其不凡身價。看好水湳智慧城的未來發展潛力,吸引中部建商包括寶輝、龍寶、帝璟、創健、華相、親家等建商爭相獵地,陸續規畫地標型建案,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水湳智慧城是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水湳機場原址與周邊的大型都市計畫,北鄰環中路、西鄰十二期重劃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公司、僑光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南鄰河南路、東鄰單元八自辦市地重劃區。台中市政府在園內規畫的大型公共設施有中央公園、水湳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台中綠美圖 (市立圖書館、市立美術館)、中台灣電影中心、台中智慧營運中心及水湳轉運中心等。園區內東側的文教20、21用地將由中國醫藥大學規畫為新校區與癌症醫學中心,目前已經動工,西側的文教19用地則是緊鄰的逢甲大學取得擴大校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