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33

葉凌棋:房產稅干擾減 房市估返基本面

#多空 #葉凌棋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 #2017房市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
 
房地合一上路後,短期投機客早已淡出,房市成為自住市場,不過,在公告地價調升、房屋標準單價大幅上調狀況下,地價稅、房屋稅等持有稅成本大增,市場氣氛更為觀望,在鼓勵自住為前提下,政府也積極調整,朝向自住輕稅的目標邁進,展望今年房產稅政對房市干擾漸減,房市可望回歸供需基本面。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
 
房市價量部分,觀察二○一六年第四季,不含預售屋的成交均價表現,與二○一六年第三季相比,七都中,除高雄跌幅百分之三點九、桃園百分之二點五較明顯外,其餘五都均呈現百分之二上下的微幅震盪。若以每年跌幅來看,則均出現跌幅收斂。
 
目前精華區、成熟地區房價近二、三年已有明顯跌幅,今年應會持續小幅修正,但跌幅較小,估計修正幅度在百分之五內。蛋白區、蛋殼區或供給量大的重劃區,恐難擺脫多殺多陰影,房價向下修正態勢不變,恐再下修百分之五到十左右。
 
去年下半年建商讓利個案頻傳,產生「漣漪效應」,賣方讓利成共識,願意「以價換量」,今年新屋降價求售的狀況恐持續,若價格再修正百分之五,今年房市交易量有機會反彈回升。
 
今年是新政府政策發酵年,都市更新、租賃專法都是施政重點,根據永慶調查,如果一坪可換回一坪,百分之七十七民眾願意參與都更,老舊建物重建。若政府增加容積將勵、擴大適用對象與減稅三管齊下,雙北屋齡卅年以上房屋可望優先受惠。整體而言,今年房市價格雖仍維持緩跌,但交易量可望持平或微幅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