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交長葉匡時:桃園航空城若失敗 台灣就掰掰

#交通 #地方 #桃園航空城 #桃園機場 #先建後拆 #葉匡時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28)日表示,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未來50年最重要的計畫,要徵收3,200公頃土地,遷徙4萬民眾,「如果沒做成,台灣就bye-bye(掰掰)了」,這是決心問題,因為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傾全國之力,跨部會與縣市的大型計畫。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桃園航空城若失敗,台灣就掰掰。(擷取自聯合報)

高鐵停駛事件,昨在立院成質詢焦點,交通部長葉匡時(左)表示將請高鐵局嚴加督導,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右),鞠躬道歉。 記者屠惠剛/攝影

葉匡時昨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現在桃園機場只有兩條跑道,占地約1,200公頃,周圍都是特定農業區,桃園航空城建設完成後將有第三條跑道及第三航廈,總面積可擴充到1,800公頃,周邊可以創造20萬個就業機會。

葉匡時指出,桃園機場就像是台北火車站一樣,未來一旦成為交通樞紐,可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包括農業加值區、花卉、國際醫療等,屆時機場周邊發展將與現在空曠的景象有很大不同。

葉匡時說,第三航廈已經成立國際顧問團隊,年底將舉辦國際競圖,第三跑道也先經過區段徵收,預計十年內可以完成,加上今年底完工、明年通車的機場捷運,未來從台北車站搭機場捷運到機場30分鐘就可抵達。

他說,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面積達3,200公頃,是政府遷台60年來徵收土地總和的一半,區段徵收主要是以「換地」方式遷移居民,將民眾從機場西北大園、蘆竹一帶靠海比較荒涼的地段,遷到東南靠近桃園市比較繁華的地段,所以民眾都非常歡迎。

他強調,除非與飛航安全、第三跑道有關,若民眾不願被區段徵收,政府也同意原地保留。葉匡時說,對於接受區段徵收的民眾,政府是以400公頃的前海軍機場用地,以「先建後拆」方式興建住宅,先讓民眾搬入再拆原屋,可減緩民眾反彈與抗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