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03

14家石化業總部 全部遷到高雄了

#地方 #政策 #重工業 #石化業 #企業總部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去年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要求今年底前石化業者總部南遷高雄,否則不得使用管線;儘管引來異議與業者怨聲,但到上月間,十四家石化業都已完成遷戶口。

中油等14家石化業企業總部,已遷籍至高雄市(圖/翻攝自高雄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高雄煉油廠關廠後,後勁房價預計將出現補漲行情,不過土地整治需20年的時間,補漲行情似乎還有得等。(圖/翻攝自高雄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時特地感謝中央力挺高雄翻轉,將打造成新南向門戶。「企業總部今年才設籍,今年的營業額只統計前三年,業者南遷後的稅收效應,需三年後才會顯現。」高雄市財政局長簡振澄說,預估屆時統籌分配款可因此增加約廿億元,企業南遷是為與高雄共榮發展,稅收是附帶效應。

經發局長曾文生說,中油、中石化、台聚、中纖、亞聚等十四家管線業者,已於九月七日全數設籍高雄,不過總部人員仍多在台北,市府會持續爭取人員南遷,尤其未來石化產業高值化是趨勢,更盼企業將研發人員放在高雄,讓高雄成為石化新技術開發重鎮。

此外,條例也要求業者繳交每公里五點八萬元管線監理費,管線也從氣爆前八十九條減至七十六條。曾文生說,除了要求監理費,也要求企業進行管壁測厚等監控安全措施,並鼓勵企業維修員考取美國石油學會(API)等相關證照,強化管線知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