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翻轉城市宿命 從小港開始

#89期市地重劃區 #公園 #重工業 #工廠 #陳菊 #地方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少康營區翻身為10公頃公園綠地,具有指標性意義。小港被1/3工廠包圍,長期遭重工業汙染,居民怨聲載道,對照北高雄民眾擁有凹子底等大型公園休憩,內心難免不平衡,如今誕生這座南高最大森林公園作為都市之肺,居民殷切期盼的心願終於實現。

小港高松路、營口路口的89期市地重劃區,先前為閒置少康營區,明年將蛻變為南高雄最大森林公園(高市府提供)

市長陳菊直言,臨海工業區以重工業為主,即占小港土地1/3,而十大建設的中油、中鋼、台船等皆座落於此,加上小港國際機場頻繁起降的噪音,地方居民飽受環境汙染所苦。「高雄要翻轉宿命,就必須從承擔最多的小港開始做起。」

陳菊強調,未來公園及市地重劃完成後,少康營區將蛻變為具有綠肺、隔音功能的都會公園,有助改善當地生活環境,進而促進產業升級與轉型。

另一方面,89期市地重劃也涵蓋逾10公頃商業用地,市府投入逾6.4億開發經費,未來將善用鄰近國際機場、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循環經濟園區等區位優勢,打造為國際商務及旅宿的複合式商業區,初估可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

陳菊表示,該重劃是市府與國營事業共創雙贏的典範,將原本低度利用大面積閒置土地,轉化為區域發展原動力,盼能推動高雄的產業升級與轉型,並證明高雄未來有無限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