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8

英國重工業城市轉型經驗 高雄盼多交流取經

#地方 #陳菊 #港都 #鐵路建設 #輕軌 #觀光纜車 #重工業
好房News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新任代表胡克定(Chris Wood),今5月27日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雙方就環境交通議題交換意見,陳菊說,英國是先進美麗的城市,累積許多綠色經濟的寶貴經驗,值得高雄學習,市府積極推動輕軌鐵路、褐地再生,盼未來能強化技術交流,也增加文化產業的合作機會。 
 
 
陳菊表示,高雄致力建構便捷的智慧交通系統,包括建置智慧行控中心、發展輕軌及捷運建設,備受民眾肯定,交通滿意度在全國名列前茅,而高雄高山面積遼闊,建造觀光纜車也是市府積極努力的目標,英國在交通設計能力經驗豐富,期盼能汲取更多專業意見,也歡迎英商參與高雄的重大投資案。 
 
陳菊說,英國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與高雄同以重工業起家,近年來,英國推動低碳經濟不餘遺力,與高雄投入綠能環保理念一致,英國在褐地開發等專業領域,也相當值得高雄看齊學習,市府樂於與英方強化技術交流,並盼未來增加文化、產業等方面的合作空間,成為緊密的夥伴關係。 
 
此次是胡克定首次造訪港都,對於兩地相仿的發展背景印象深刻,他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劇烈,英國政府日益重視節能綠色經濟,並且大力投資交通鐵路建設,在污染土壤的再生利用領域亦研究甚深,專家學者相當樂意與高雄分享經驗,他也會鼓勵英商參與高雄的國際標案,雙方保持密切聯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