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新北老舊水管連環爆 將汰換59處

#新北 #政策 #地方 #自來水管 #老舊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樹林、八里上周連續發生3起自來水管破裂事件,連帶導致停水、道路破洞,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道安會報時點名台灣自來水公司應盡速檢討改善。台水表示,上周因低溫特報導致水管壓力變化過大,今年爆管數已較同期減少,另今年也將汰換59處老舊管線。
 
侯友宜說,最近每2、3天就有水管爆裂消息,民眾不堪其擾,要求台水給個交代。不過台水代表回應,大型管線破裂每月大約只有2、3件,令侯友宜當場怒斥「不只啦!」,光災害應變中心通報至少就有4件,「開會前請做好功課,不要只當人頭」。
 
新北市板橋民生路日前發生自來水管破裂,導致路面破洞。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民生路日前發生自來水管破裂,導致路面破洞。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據新北市府統計,今年2月台灣自來水公司就有24件道路缺失通報,侯友宜也表示,天氣變化或許是爆管原因之一,但絕不是主因,現在正值旱災,每一滴水都要節約使用,台水應盡速檢討改善,相關局處也要協助台水加速換管工程。
 
台水第12區管理處長邱憲龍表示,由於上周連續低溫,用水量變化大,導致水管壓力大幅改變,才出現連續爆管狀況,不過以第12區轄內而言,去年底至今年3月100毫米以上水管的漏水及破裂數,已較同期減少28件。
 
水利局表示,3月新北自來水管漏水總計15件,其中100毫米以上12件、100毫米以下3件,今年台水共編列11.5億,將完成新北境內59處老舊管線汰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