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北市推參與式預算 9月試辦

#政策 #柯文哲 #參與式預算 #公民咖啡館 #柯p新政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為兌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舉政見,台北市政府將試辦「參與式預算」制度,由民眾提案,經遴選、公開展覽和專家評估等程序,最後交議會審議通過獲得經費。目前市府正在建置網路提案平台,預計9月從中正區開始試行。

柯文哲將在中正去試辦「參與式預算」制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家附近的馬路已「坑坑巴巴」好一段時間,需要重新銑鋪;里辦公室向國產署爭取代管老舊宿舍,想改造為里民活動空間,未來這些想法,或許都能透過參與式預算實現。

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日前通過「台北市推動參與式預算制度公民提案與審查作業程序」,未來將視提案適用的範圍,分成區級、市級兩套處理模式,由各區公所與民政局收案。

依照民政局規畫的程序內容,收案後將號召志工組成「提案審議小組」,討論可行性、協助提案人修正再公開展覽。接下來會邀請權管單位、民代和專家開審議會,通過後由各局處評估期程、金額,送交公民參與委員會報告。若當年有預算可執行,提案將繼續送進市府「年度計畫及預算審查委員會」審查,最後送交議會。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鄭朝元表示,要成功爭取經費,最重要的是提案須切實可行,不管是想改善住家附近的環境、推動全市性事務,預算金額沒有設定上下限,但後續會有專家協助評估。

據研考會評估,明年各局處總共應有5億元可作為參與式預算,鄭朝元說,目前正在架設網路提案平台,預計9月可以上線,可能從中正區開始試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