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北部午後降雨增 彭啟明:西南風周末稍減弱 

#氣象 #彭啟明 #降雨 #西南風 #氣象達人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早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昨深夜新一波降雨又開始,從桃園往南到屏東、台東都會有顯著降雨,不過,降雨熱區集中在西半部靠山區,例如高雄的桃源區就超過200毫米,南投竹山、嘉義大埔、高雄六龜等也超過150毫米,目前降雨趨緩,但靠山區仍殘存閃電雷擊發展,提醒民眾留意零星大雨。至於這波西南風,周六開始就會逐漸減弱。

彭啟明表示,這波雨勢仍是受到西南風增強的結果,因柯羅莎颱風帶動,西南風的強風軸就在台灣西南側,又遇上海陸風環流,配合地形,在晚上發展起來的對流性降雨,導致中南部這周幾乎天天下雨,有時候局部地區的降雨特別強,好在降雨熱點,隨每天風向不同、風速強弱,有時候偏重平地,有時候偏重山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早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西南風,周六開始就會逐漸減弱。圖為雨天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彭啟明說,這波較強的西南風,周六開始會逐漸減弱,周末開始,較不易出現很強西南風,對中南部很特定的強降雨,會逐漸有些轉換,不過,整個西南季風低壓情境的態勢仍持續,台灣附近水氣仍多,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尤其北部將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南部雖降雨稍微趨緩,但全台都有降雨機會,靠山區每天可能都會有雨勢,中南部則在清晨海陸風環流交會時降雨,以及全台的午後雷陣雨,也都有機會發展。

彭啟明表示,這樣水氣較多的情境,要持續到下周三,接下來就是觀察菲律賓東方擾動的發展,有低壓發展的機會,如果有機會發展,台灣附近的水氣將逐漸減少,而也要留意後續可能低壓動態的發展,由於目前太平洋高壓的位置偏東,對東亞影響的勢力較弱,不管後續有颱風生成否,走向如何,後續發展變數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