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9

向中央喊話!屏東要高鐵 高雄盯中油

#交通 #潘孟安 #屏東高鐵 #蔡英文 #屏東招商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新政府已上任,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向中央喊話,要求恢復高鐵南延到屏東的計畫,表示將當面向「家鄉的總統」蔡英文報告,強調「這是新政府應該還給屏東人的公道」。

屏東距離台北最遠,但國道一號未到屏東,國道三號也是後來才延伸,而目前屏東縣又成了西部幹線唯一沒有高鐵的縣市(南投縣因地理位置特殊),讓屏東人特別不平。

潘孟安說,早在二○○七年他擔任立委時,交通部就提出高鐵南延至屏東潮州的評估報告,規畫十分詳盡,台北到潮州只要兩小時廿五分鐘;當時規畫採高鐵與台鐵雙鐵共構方式,左營以南如果採涵洞設計要花三百四十多億元,但若採與台鐵共軌,只要四十億餘元。

他說,但這項計畫在二○○八年政黨輪替後,即被前政府交通部擋掉,高鐵南延無疾而終。如今政黨再次輪替,新政府上台,屏東最急迫的就是高鐵南延,「我等的就是五二○這一天」。

潘孟安說,他趕在五月十九日完成「台鐵及高鐵高屏共軌技術可行性評估」,等著新政府上台後,要當面向家鄉的總統報告。

潘孟安說,過去中央長期重北輕南,為防止非六都地區被邊緣化,一定要加強屏東交通建設,過去被政黨輪替掉的交通建設,現在新政府上任後都應該補回來。

潘孟安表示,已向總統府副秘書長打過招呼,要和總統約時間,帶著高鐵南延計畫「進京」,當面向總統報告,「這件事只能政治解決」,屏東人不能再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