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史上最好睡的峰會?杜特蒂忙補眠 文在寅也被抓到

#地方 #睡覺 #領導人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領導人日理萬機,操煩國事天下事,睡眠不足是常有之事。東協領袖峰會正在新加坡舉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4日卻一連缺席4場會議。總統發言人帕內洛表示,杜特蒂需要補眠。

杜特蒂沒開會:睡個覺有問題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因操勞國事、睡眠不足,缺席14日的多場東協會議補眠去,圖為他去年11月出席東協峰會時閉目養神的片刻。(圖/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因操勞國事、睡眠不足,缺席14日的多場東協會議補眠去,圖為他去年11月出席東協峰會時閉目養神的片刻。(美聯社)

為了睡覺而決定不出席重要會議,杜特蒂的作法惹來非議。這位73歲的菲國總統反擊說:「睡個覺有什麼問題了?」

帕內洛強調,杜特蒂近來經常為了國事熬夜,每天睡不到3小時。杜特蒂上月自爆就醫檢查時發現腫瘤,有罹癌的可能,不過菲國總統府之後澄清,腫瘤檢查結果正常,杜特蒂未罹癌。

文在寅等潘斯 等到睡著了

採訪東協峰會的媒體拍到文在寅邊等潘斯邊補眠的畫面。(圖/取自推特)

無獨有偶,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美國副總統潘斯趁著參加東協峰會的機會舉行場邊會議,潘斯遲到了15分鐘。文在寅在等待的片刻睡意來襲,完全睡著的畫面被記者拍下來,不過潘斯抵達時他很快的驚醒。

另外,法國11日舉行一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活動,世界各國領導人皆與會,媒體拍到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打瞌睡、美國總統川普瞪著他瞧的畫面,成為場邊花絮。

邱吉爾、甘迺迪最愛午睡

美國總統川普(右)發現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左)打瞌睡,瞪著他瞧。(圖/取自推特)

談到小睡,最出名的擁護者之一就是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他曾在回憶錄「集結風暴」中大讚午睡的好處:「造物主並未讓人類從早工作到晚卻不休息,即使只有20分鐘,活力也能煥然一新。別以為白天睡覺會讓你的工作完成量變少,這是沒有想像力的笨蛋才會有的想法。午睡能讓你做的更多,一天可當兩天用,不然至少也有一天半。」

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也喜愛午睡,每天和妻子賈桂琳一同午睡一至兩小時。據說甘迺迪是效法前任總統艾森豪,而艾森豪是從邱吉爾那兒學來的。

雷根:看我在睡叫醒就對了

另一位美國已故總統雷根則沒有午睡的習慣,妻子南西也極力否認,深怕世人會因午睡而認定雷根懶惰。不過充滿幽默感的雷根倒是很輕鬆看待此事,他說:「不管什麼時候,看到我在睡的話把我叫醒就對了,就算是內閣會議中也一樣。」

鐵娘子少睡一族 一天五小時

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左)每天合計只睡5小時,已故美國總統雷根(右)則據稱沒有午睡習慣。(圖/路透)

英國已故「鐵娘子」柴契爾夫人是有名的「少睡一族」,據稱她每天只睡四小時,加上下午一小時的午睡,就能讓她精神奕奕處理國事。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有午睡習慣,常被拍到在公眾場合打瞌睡,不論是看職棒大聯盟比賽、出席雷根喪禮或上教堂,都有他「閉目養神」的畫面。他曾說:「睡眠不足時,我會試著小睡15分鐘或半小時,效果非常好。」

川普短眠 愛推文不愛睡覺

美國總統川普也是短眠者,白宮醫師今年初公布健檢報告時表示,川普平均每天只睡4小時,但精力充沛,身體健壯。觀察川普的推特就可發現,他的深夜推文最多間斷約5小時,可見他的睡眠時間真的不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