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愛迪達上季獲利不如預期 這兩項因素拖累...

#愛迪達 #三葉草 #運動品牌 #adidas

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德國運動品牌愛迪達( Adidas)8日公布,上季營業利益不如預期,主要受空運成本升高及產品價格下滑所壓縮。

愛迪達上季全球銷售達55億歐元,略低於預期的55.4億歐元;營業利益為6.43億歐元(7.21億美元),比預測值還低500萬歐元;不考慮匯率因素的銷售年增4.7%。

愛迪達上季營業利益不如預期,主要受空運成本升高及產品價格下滑所壓縮。

愛迪達對下半年銷售增速有信心,因此對2019年銷售成長率維持先前的預估值5%至8%,但這可能使認為這項展望過於保守的投資人失望;持續性業務淨利預料介於18.8億至19.5億歐元。

愛迪達正付出更多空運成本,把商品從亞洲運往北美,以彌補供應鏈吃緊導致北美市場中價位服飾供給不足,公司3月對此表示,可能下修全年成長率1至2個百分點。

另外,愛迪達商品降價和投入資金建立直接服務消費者(DTC)的銷售模式也拖累上季獲利。執行長羅思德表示,供應鏈吃緊可能持續影響公司直到第三季,表示公司正從亞洲空運更多產品到北美,以確保滿足當地需求。

但愛迪達有一項好消息,就是歐洲本地市場銷售終於停止下滑,上季銷售與去年同期大致相同;北美銷售則成長5.8%。愛迪達持續對銷售快速成長的中國投入資金,也在當地數位頻道提供資金,以延續長達五年的銷售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