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9

Selina助陣 羽球一哥周天成奧運首勝入袋

#寰宇 #里約奧運 #羽球 #selina #周天成

記者黃及人/里約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小天」周天成迎來奧運生涯首戰!小天昨在男單分組預賽遭遇以色列的席伯曼,最後以21比9、21比11輕鬆擊潰對手,拿下分組預賽首勝,第2場預賽預定今晚10點05分對上比利時的譚雨涵。

羽球一哥周天成在男單分組預賽中擊敗對手晉級。(圖/陳信翰攝)

直落2 勝以色列對手生涯首場奧運比賽就摘勝,周天成坦承還滿興奮的,球打得有點快,「對手本來就比較喜歡打快節奏,以及平推平打,幸好後面他發生較多失誤,我才有辦法贏得輕鬆,不過這個球場跟我的預期有點落差,因為球速沒我想像的快。」

周天成只和席伯曼在2013年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交手過一次,當時兩人打滿3局,最後周天成險勝,相隔3年再戰,形勢已一面倒,「充分感受自己進步較多,這是真實感受!不過他確實沒什麼資源,聽說他只跟媽媽對練而已。」

打一休一 可好好調整奧運羽球賽程打到第2晚,周天成好不容易才打第1場,第2戰隔了快兩天才打,小天相當正面看待這樣的賽程安排,「我想才隔1天吧,還可以接受,就當給自己多點時間休息,大滿貫也都打一休一,我可以好好調整到最後。」

周天成更見識到巴西球迷的熱情,儘管打到比賽尾聲,大部分球迷都替快輸的席伯曼加油,不過周天成大方表示,「沒有啦!也有球迷喊中華台北加油,不是只替席伯曼打氣。」熱愛羽球的藝人Selina也趕到里約現場替他加油。首勝遲到 男雙遭淘汰在男雙方面,李勝木/蔡佳欣的首勝終於入袋,但仍遭淘汰。

李/蔡昨在預賽最終戰以21比14、21比19力退澳洲塞拉辛哈/馬修,預賽1勝2敗,確定無緣8強,李勝木說:「我們待到25日才走,真不知要做什麼。」正式宣告從國手退役的蔡佳欣表示,接下來就是休息、陪家人,這才是重點,然後再問球團意見,「該努力的都努力了,雖然成果無法接受,也只能這樣了,回想12年第1次打奧運還是小伙子,現在只想打好球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