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東京商辦冷 閒置店面大增

#商辦 #店面 #地方 #寰宇 #新冠肺炎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撼動東京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共享商辦空間增加,餐飲業者則不斷歇業。在都中心的澀谷區,餐飲業不動產的空置數量已增加了一倍,同時隨著民眾逐漸不在公司總部辦公室工作,共享辦公室的租賃空間也增加。
 
經營餐飲店面租賃網站的Synchro Food表示,澀谷6月新增147個可租賃的店面,數量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同屬都心的新宿區和港區,可租賃餐飲店面數量也年增50%,7、8月也出現類似趨勢。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撼動東京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共享商辦空間增加,餐飲業者則不斷歇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日東京再現確診病例增加態勢,東京都2日晚間首度發出「東京警報」,呼籲居民提高警覺。圖為東京晴空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只是餐飲店面,傳統的商辦不動產也在苦尋新租戶。根據三幸不動產,東京都心五區7月平均辦公室空置率為1.2%,高於去年12月的0.9%。在許多IT新創公司承租辦公室的澀谷,空置率達到1.9%,高於東京都中心的平均。
 
同時,由於許多企業逐漸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但東京的住家空間大多不夠寬敞,因此許多民眾改租共享辦公室工作。
 
飛鏢酒吧業者Bagus從7月起和共享辦公室業者Iioffice合作,把兩間酒吧改造為共享商辦空間。Iioffice社長龍崎宏說:「擁有空置房產的屋主,和想在家以外地方工作的辦公室員工,都對共享辦公室有需求。」該公司計劃未來三個月新設70處共享商辦空間。
 
雖然這些變化對一些部門帶來負面影響,但也促成一些新產業崛起。餐飲店面租賃業者Tempo創新公司說,4、5月許多食物外送公司都承租了原為餐廳的店面。主管志村洋平說:「如果疫情持續下去,我們預期來自食物外送服務的租賃需求將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