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2

單身經濟崛起 台北「這一區」小宅拿下熱銷冠軍

#地方 #交通 #預售 #中古 #小宅 #單身族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民眾受限於薪資水準,買不起高總價的房子,因此以負擔得起的套房或小二房為主要考量,使得小宅物件漸漸成為市場主流。
 
近年來,台灣單身人口越來越多,永慶房屋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今年第2季每4戶就有1戶是獨身宅,創2009年統計以來新高。不少單身族群趁著目前利率低檔,購入低總價的小宅,購屋負擔相對輕鬆,既可以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外,也成功圓購屋夢。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小宅物件漸漸成為市場主流。示意圖/摘自PhotoAC
有民眾買小宅想用玻璃隔間多隔出一間小孩房,網友紛紛勸退。示意圖/摘自PhotoAC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15坪以下的小宅交易,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以台北市為例,15坪以下的小宅由中山區居冠、其次是萬華區和大安區。
 
中山區小宅交易以424件稱霸,住宅均價為62.3萬元,中山區向來是小宅主流市場,因位處台北市中心,商業性質高、交通便捷方便工作通勤,吸引不少單身人口入住,熱門交易路段在中山路一、二段、松江路、林森北路、新生北路,尤其集中於中山站、中山國小站與松江南京站周邊。
 
萬華區以128件居次,住宅均價為46.9萬,交易主要集中在捷運西門站、龍山寺站及興建中的萬大線加蚋站一帶,因具有交通便利優勢、周邊生活機能完善,再加上親民的4字頭房價,吸引首購單身族群的目光。
 
大安區的小宅住宅均價落在92.4萬元,謝志傑說明,大安區為北市精華區,地段價值高、商業機能完善、交通便利,不少追求高生活品質的單身貴族,希望享受市中心的便利性,但又想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而選擇小坪數的產品,來降低入住市中心的門檻,交易熱區在捷運大安站、六張犁站與忠孝復興站周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