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房地產直直升 黃偉哲要遏止台南銷售亂象

#地方 #租售 #實價登錄 #黃偉哲 #台南 #預售 #打炒房 #房地產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實價登錄2.0新制已實施1年,台南市地政局統計,新制實施期間裁罰116件,其中預售屋申報資訊不實52件,其次為預售屋逾期申報41件,買賣案件申報資訊不實17件,租賃案件逾期申報6件,總計裁罰金額334萬5千元。
 
地政局表示,期間共受理申報6萬8361件、揭露6萬4816件,其中買賣申報件數4萬4285件、揭露4萬1060件,預售屋申報件數1萬9980件、揭露1萬9673件,租賃申報件數4096件,揭露4083件,整體揭露率達4.81%。另推動線上申報實價登錄,鼓勵「多用網路少用馬路」,透過申報人採線上登錄申報,件數6萬4778件、佔比94.76%。
 
台南市地政局加強稽查,遏止銷售亂象。圖/南市地政局提供
台南市地政局加強稽查,遏止銷售亂象。圖/南市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長陳淑美說,市長黃偉哲為使申報業者了解,實價登錄2.0新制申報實務上操作及常見的錯誤態樣,避免不慎發生申報錯誤致影響價格正確性情事,指示地政局除藉由教育訓練及宣導會、網站及發布新聞稿提醒申報人注意、藉各種場所公開宣導,使申報錯誤率自原來的2.2%降至0.49%。
 
另為確保實價登錄資訊正確性,除針對預售屋實價登錄資訊是否依規定申報、申報資訊是否正確稽查外,對價格異常部分均要求提供資料,加強查核。經查,南市預售屋實價登錄申報價格,1坪50萬以上,有近6成用途是「店舖」,餘或為高樓層、或類似有住宅為頂樓且附有超過10坪以上大露台屬約定專用,雖有計價但未列入面積計算,致單價顯示較高,均有個案因素。
 
陳淑美提醒業者發揮自律精神,依照規定辦理預售屋相關備查作業,注意實價登錄申報期限及價格、面積等申報資訊的正確性,充份保障交易安全,減低資訊不對等情況。民眾也可透過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相關建案資訊及實價登錄成交資訊,審慎評估合理市場行情及財務負擔能力,保障自身權益。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對預售屋交易熱區、或疑似不當炒作、不當銷售手法之預售屋銷售建案,會持續列為加強辦理稽查的重點工作,不定期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