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1

內政部修法祭5大打炒房措施 黃偉哲:支持任意炒房重罰

#地方 #政策 #內政部 #打炒房 #預售 #黃偉哲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內政部9日通過修法草案,祭出5大打炒房措施,包括全面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預售屋解約需申報等,製造熱銷假象更可罰最高500萬元,預計下周報行政院,後續送立法院審查,期盼遏止住宅淪炒作工具。台南市長黃偉哲10日率先表達支持炒房要重罰,任意炒房可能造成房產泡沫化,且對年輕人不公平。
 
內政部5大打炒房措施,包含全面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嚴懲炒作者、預售屋解約需申報、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等。其中,對於任何人意圖影響交易價格、製造熱銷假象、壟斷轉售牟利等不動產炒作行為,違者將處罰100萬至500萬元;若造成民眾恐慌及市場交易不安等而損及公眾或他人,並可處3年以下徒刑或併科罰金100萬至5000萬元,修法方向已在跨部會房市健全小組中形成共識,後續將送立院審查。

 

台南仁德有新建案在8日上午10點銷售,東區接待中心出現排隊搶房景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南仁德有新建案在8日上午10點銷售,東區接待中心出現排隊搶房景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預售屋炒作及市場亂象已成各縣市問題,台南仁德區有新建案在8日上午10點開賣,就有約30位民眾前一晚漏夜排隊搶房,開賣前一刻即湧入近200人,讓許多在地人驚嘆不已。南市府當天初步調查,付完訂金取得購屋意願書的多為設籍新竹的民眾,估計約有7、8成為投資客。
 
黃偉哲今指出,常看到有人販售商品採飢餓行銷,但土地和房子為稀有財,房價常是一去不回返,台灣就這麼小、土地和房子就這麼少,任意炒房可能會形成泡沫化,且對年輕人不公平,現在很多國家如中國大陸等也都有類似現象,這是跨國際問題,應與國際接軌,不要把房子當作一般商品來炒作,他尊重內政部修法加以限制,「贊成任意炒房要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