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8

電器行一夜接連二度火警 囤積電器燒精光

#地方 #電器行 #火警 #火災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1棟透天樓房一夜連發生2次火警。經營電器工程行的黃姓老闆夫婦在第一次發生火警時受困3樓,經消防隊員救下樓,安頓到兒子住處,不料,事隔4小時,3、4樓再起火,且多次爆聲後冒出火舌,熊熊大火將工程行囤放的電器燒光,幸未造成傷亡。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局調查。
 
黃姓老闆在高雄市三民區宗元街的4樓透天樓房,經營電器工程行多年,樓房除了他夫婦居住以外,全囤放冷氣等電器產品。黃姓老闆說,新的冷氣都被燒光,損失還無法估算。由於2次起火點分別在1樓及3樓,就連警、消也直稱,同棟樓房一夜發生2次火警,且不是同處起火點復燃,發生機率微乎其微。
 
高雄市三民區宗元街某工程行一夜連發生2次火警,2日凌晨消防隊搶入火場滅火。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三民區宗元街某工程行一夜連發生2次火警,2日凌晨消防隊搶入火場滅火。記者林保光/攝影
 
昨晚9點多,電器工程行就發生第一次火警,疑似1樓的電風扇短路引燃雜物,濃煙在屋內竄升,黃姓老闆夫婦受困在3樓,自行打電話向119求救,說明受困所在,消防隊趕抵工程行,發覺屋外並沒火煙,立即進屋滅火,同時架梯將黃姓夫婦救下樓,囤放樓上的的電器未受波及。夫婦倆沒受傷,但受驚嚇後便到附近兒子家過夜。
 
不料,今天凌晨1點30分許,工程行冒出濃煙,在3、4樓囤積冷氣的空間,多次疑大火引燃冷氣壓縮機,傳出爆炸聲,瞬間火舌竄出,不斷延燒。高雄市消防局動員9支消防分隊人車趕往搶救,切割鐵門進屋滅火,由於電器產品不少,加上不時壓縮機爆炸,滅火困難,消防隊員分批進屋灌水,火勢延燒2小時,直到今天凌晨近3點30分才滅火。
 
黃姓老闆的小舅子就住工程行隔壁,說第二次起火時,妻子在樓上聽到「辟波聲」才知道工程行又起火,趕緊再叫姊夫趕來。黃姓老闆和鄰居見屋子第二度起火,都傻了眼,納悶怎麼一夜間二度火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