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1

全台1989所露營場 僅181家合法

#地方 #露營 #非法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侯俐安/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昨公布第三波合法及非法露營場1,423家,其中僅38家合法,不到3%;其餘555家違反規定,830家待清查或無營業狀態。觀光局一月至今總計揭露全台1,989家露營場資料,僅181家合法,不到總數一成,違反規定家數則有719筆,比率高達三成六。

國人瘋露營,但許多露營區位於山坡地或水土保持區,影響生態保育也有安全隱憂。

觀光局公布第三波合法及非法露營地,合法僅不到百分之三,民眾出發露營前,最好先上網查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光局公布第三波合法及非法露營地,合法僅不到百分之三,民眾出發露營前,最好先上網查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光局今年與農委會、環保署、經濟部、財政部、地方政府等機關盤點全台露營地,並建置露營官方網站揭露資訊,三波公布下來全台仍有大量非法露營地未能解決。

總計三波公布的資料,全台1,989家露營場中,僅181家合法,占總數9.1%;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有719家;無營業露營場121筆;待清查或待確認露營場968筆。露營場在苗栗縣、南投縣最多,大多仍待清查,違反規定則以新竹縣最多,總計294家。

觀光局表示,目前很多違規露營區,因位處農牧用地等土地管制因素而無法合法化,日前曾跟農委會協調輔導業者合法化,但仍在檢討。針對濫墾濫伐、有安全疑慮的露營區,地方政府也陸續查緝。名單公布後對非法業者有遏阻作用,也可保護消費者權益。

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蘇夢蘭表示,國內427家休閒農場,有40家業者申請露營設施,平均面積為1,209平方米,占休閒農場面積2.5%。但目前規定要求,露營設施須占休閒農場5%以內、面積不得超過一千平方米,近來與內政部、觀光局及地方政府研議酌予放寬,但放寬程度仍須討論。

此外,第二波原公布455家合法,第三波僅剩181家合法,觀光局表示,第二波合法名單納入合法繳稅的露營地,沒清查用地部分,經過交叉比對,以更嚴格標準檢視露營地,將違反農牧用地規定、沒有合法繳稅、有水質汙染疑慮的部分,都納入非法名單,因此合法家數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