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鳳山市場豬肉販 染漢他病毒

#地方 #豬肉 #漢他病毒 #鼠疫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11日發佈,1名在鳳山第一公有市場賣豬肉的攤商,於去年12月23日發病,昨天由衛福部疾管署研判為陽性,確診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個案目前已康復出院,同住接觸的5名家人及市場其他攤商,目前都沒發現有其他人感染。

漢他病毒由老鼠傳染,由於個案活動地點遍及鳳山第一市場、鳳山第二市場、鳳農市場及兵仔市場,衛生局在接獲通報後,即預先執行個案住家及工作地捕鼠滅鼠防治,除消毒外,至前天止施放鼠籠及黏鼠板共計104處,捕獲老鼠26隻(10隻溝鼠、16隻錢鼠),並抽血送驗。

衛生局表示,個案住鳳山區興仁里,在第一公有市場賣豬肉,去年12月23日開始出現發燒、肌肉痛、全身酸痛及畏寒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未見好轉,25日至高雄長庚就醫後住院,28日個案出現急性腎功能不全症狀,12月30日由該院通報漢他病毒出血熱並採檢送驗。

衛生局指出,由於個案第1次採血檢驗無法判定,今年1月6日進行第2次採血,並由疾管署在昨天判定為陽性,確定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衛生局表示,去年高雄市共有4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都與市場有地緣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