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5

春安暖身 竹聯幫2堂主落網

#地方 #春安 #工作 #竹聯幫 #堂主 #高利貸 #業者

記者林郁平、陳淑芬/台北報導

春安工作即將開跑,刑事局展開掃黑行動。竹聯幫龍堂堂主陳木森,多次以幫派名義糾眾鬥毆,還在臉書發布追殺令、恐嚇勒索高利貸業者;前豹堂堂主陳桑邦則率眾霸占烏日高鐵站計程車排班區,向司機強索排班費,警方昨將陳等一行人拘提逮捕,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47歲綽號「木瓜」的陳嫌,曾因持槍暴力討債,夥同竹聯幫雷堂分子向華隆公司苗栗頭份廠索討保護費遭警方檢肅到案。

前年4月間,新北市某私立高中2名學生因擦撞起衝突,陳嫌得知即撂人要幫小弟尋仇,在臉書上嗆聲「殺我的人,這裡就是你放骨灰罈的地方」,要對方防彈衣穿好,誰挺就一起殺,並揚言「找500人掃街土城,有種不要躲、出來輸贏」,兩派人馬差點在海山捷運站外火併。

去年,陳嫌還多次在新北地方法院前毆打、恐嚇其他被害人,嗆警方也辦不倒他。不過,昨陳嫌落網後供稱,自己不當堂主很久了,推說都是小弟打著他的名義在外犯案。

至於52歲的前竹聯幫豹堂堂主陳桑邦,2010年間曾在台中榮總附近霸占計程車排班區,向司機強索排班費,因而遭逮入獄,出獄後在2014年底又故技重施,占據台中高鐵站區7號出口的公有免費巡迴排班計程車招呼站。

陳桑邦結合55歲楊德鑫所經營的「龍谷交通有限公司」為幌子,向計程車運匠強索每月2600元「車隊費」及「排班費」,2年來不法獲利約400萬元。

為躲避市府及警方查緝,陳男等人去年8月間暫停收取車隊排班費,卻強迫計程車司機以維持生存名義抗議,造成市府及高鐵公司困擾,警方前天收網逮人,依恐嚇取財、槍炮等罪嫌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