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閃電颱風發海警!路徑續偏北不排除陸警 兩地防豪雨

#地方 #天氣 #氣象 #閃電 #颱風 #閃電颱風 #颱風路徑 #陸警 #下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說,路徑持續偏北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降雨方面,明天颱風最靠近,台東、恆春半島恐有豪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670公里處。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向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說,因為閃電颱風逐漸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因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接近過程中,會逐漸通過巴士海峽,且有逐漸偏北趨勢,暴風圈跟強度有逐漸擴大趨勢。強度目前是輕度颱風,新的模式資料有逐漸增強趨勢,環境大致到輕颱上限,目前仍有其不確定性。
 
氣象局說,目前路徑來看,颱風最靠近時間落在明天一整天,會通過台灣南端巴士海峽,明天後逐漸遠離,周六清晨慢慢進入東沙島海面。
 
氣象局說,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跟台灣海峽南部有兩到三米浪高,預計逐漸接近過程中浪高會到四到五米。宜蘭跟蘇澳有兩米長浪,基隆、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明天也有長浪現象。目前各地風力八到九級,明天各地會九到十級,恆春半島會達11級。
 
雨勢部分,氣象局說,雖然目前雨量還不是很明顯,隨著靠近台灣東半部會下雨,明天台東跟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威脅也逐漸增加當中,颱風通過巴士海峽路徑持續偏北,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隨著颱風逐漸靠近,主要與區在台灣北部跟東半部,尤其是台東跟恆春半島。南部還是有可能會下雨但降雨狀況不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