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0

張盛和:奢侈稅只修不廢 不分區課稅

#政策 #財政部 #張盛和 #立法院 #奢侈稅 #修法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會修得更好」 課稅年限、減免範圍和稅率等都將檢討調整

奢侈稅6月底將實施滿兩年,財政部已確定「只修不廢」,且在不分區課稅原則下,將從6月起開始討論修法。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奢侈稅沒有退場的可能,也確定不會採取「分區課稅」的做法,但目前不預設立場,包括課稅年限、稅率和減免範圍等都可以討論調整,強調原則就是修得更好,「一定比現在版本更好。」

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奢侈稅將在不廢稅、不分區的原則下檢討,相信新版一定比現行版本好。(圖/記者潘俊宏攝影)

而財政部委託學者就奢侈稅施行進行調查研究並提出修法建議,期中報告已完成,財政部為避免發生輪流炒作現象,已確定採取不分區課稅。

張盛和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質詢,他於會前受訪時指出,分區課稅在法律上是困難的,對於分區的認定也非常困難,所以已確定不會採取分區課稅的做法。他強調,南北不分區,就是一體對待,並不是說房價低的地區就不會有投機現象,強調抑制不當投機就是一致的目標。

對於奢侈稅有無退場可能?張盛和回答說,「沒有退場的可能。」但課稅年限、減免範圍和稅率等都不預設立場,全都可以討論檢討,強調奢侈稅修法原則就是要修得更好,和證所稅的修法原則一樣,一定要比現在版本更好。

根據財政部統計,奢侈稅上路以來至今,在不動產部分的奢侈稅,共有9367件交易案件被課稅,稅收達51.7億元,占全部奢侈稅的67.2%。張盛和表示,奢侈稅實施近兩年來成效不錯,大都會區的成交量都已下跌,而且價格也穩住,未持續飆漲,強調未來修法時,絕對不會傷及無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