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18

高市台電宿舍公共宅 首批25戶出租

#租售 #五甲社區 #鳳山 #台電 #拉瓦克部落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創全國首例,租用台電公司位在鳳山五甲社區55戶公寓做為公共出租住宅,最近已完成首批25戶修繕工程,將與原民會合作,陸續提供拉瓦克部落的原住民入住使用,活化老屋。

「這是地方政府與國營事業合作,結合社會住宅公益政策的首例!」高市府都發局長李怡德說,首批25戶包租代管公共住宅每戶面積15坪,2房2廳,周邊有幼兒園、中小學、公園綠地、市場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生活機能頗佳。

這些住宅是市府去年主動與台電接洽,除保障台電可獲取基本租金外,轉租給一般民眾也負擔得起。市府抽換老舊管線、更換廚具與衛浴設備,提供床組、客廳桌椅等基本家具,和坊間「租屋平台」的仲介模式不同,由高雄市政府當房東,代管市區空屋,提供做為社會住宅。

都發局表示,這一帶坊間同樣規格房間月租約6千到7千元,這批公共出租住宅每月租金低於5千元。都發局說,許多國營事業擁有市區精華地段的房地,早期興建的員工宿舍如今多處使用率不高,未來都會成為市府實踐新政府「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政策的新選擇。

「老屋活化和公共出租住宅是雙頭並進,目的是讓閒置或老化的房子注入生命力。」李怡德表示,另外有30戶也加緊趕工中,預計年底可修繕完成。市府願意分享包租代管的經驗,讓資源做最有效運用,促進公有資產活化,帶動社區更新。

另外,都發局從去年起開辦老屋活化補助,在哈瑪星、岡山、旗津一帶都有民眾提創意案,已有5案獲補助並施工。今年都發局鎖定鳳山曹公圳水岸第一排街區納入補助範圍,目前已委請建築師公會研究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