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淨街撿菸蒂 1小時清出2.5萬根

#台東縣 #環保局 #戒菸 #空汙 #居家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環保局動員上百民眾在市區淨街撿菸蒂,撿回重5公斤,換算後約有2.5萬根菸蒂。菸蒂中的化學物質有汙染環境疑慮,環保局呼籲抽菸民眾勿隨意丟棄菸頭,最好戒菸,愛地球更愛自己。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菸蒂濾嘴是由醋酸纖維素組成,菸蒂濾嘴和包裝上的塑膠外膜,會長時間留在環境中,香菸濾嘴中的化學物質滲進水裡,隨水流進入海洋,會傷害海洋生物,也影響水體水質及土壤。

 

台東縣環保局動員上百人在台東市正氣路周邊撿菸蒂,眾人合力1小時撿了5公斤菸蒂,換算約有2.5萬根菸蒂。 記者羅紹平/翻攝台東縣環保局動員上百人在台東市正氣路周邊撿菸蒂,眾人合力1小時撿了5公斤菸蒂,換算約有2.5萬根菸蒂。 記者羅紹平/翻攝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響應「淨街撿菸蒂」活動,動員企業、志工、社區團體、學校與熱心民眾上百人,在台東市正氣路、中山路、博愛路、府邊巷、五權街及周邊社區淨街撿菸蒂,順便也撿垃圾,透過淨街撿菸蒂行動,喚醒民眾對台東街道菸蒂及垃圾問題的重視與關注。

 

正氣路每周四、五、六一連3天有觀光夜市,人潮多,1小時淨街活動,撿了一般垃圾25公斤、資源回收物約8公斤及重約5公斤的菸蒂,相當可觀。

 

環保局指出,今年至8月底針對亂丟菸蒂開罰有1649件,歷來淨灘或環境清潔活動,菸蒂也是最常撿到的垃圾之一,不少抽菸民眾仍習慣隨手丟棄菸蒂,環保局會持續加強宣導及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