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失業又洗腎 不喪志獲新生

#地方 #莊清新 #單親爸爸 #模範爸爸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51歲的單親爸爸莊清新,多年前被朋友倒債,從老闆成為攤販,也因腎衰竭開始洗腎人生。即使生命中滿是挫折,但他從未喪失希望,苦讀考上公務員,更等到換腎機會重生。昨天父親節,他特別回到永康就業服務中心,鼓勵大家勇敢面對逆境。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莊清新說,他年輕時做過代書、開過餐廳,卻因應酬太多把身體搞壞,加上被朋友倒債,高血壓發作引起腎衰竭,讓他從此洗腎度日。獨自撫養兒子的沈重經濟壓力,迫使他面對每個挑戰,為了養活家人,他不僅跑夜市擺路邊攤,更努力尋求轉職管道。

8年前,莊清新因緣際會到永康就業中心擔任臨時工作人員,中心幫他媒合工作,同仁則不斷鼓勵他參加國家考試。他日前通過地政特考,分發到新北市,經濟獲得改善,最近換腎配對成功,重獲新生雙喜臨門。「永遠保持正向樂觀的心,人生才會更美好。」

莊清新說,換腎後曾因排斥反應,讓他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也因如此,現在的他更珍惜生命。人生路雖然坎坷,但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父親節要鼓勵身處挫折中的父親別放棄希望,懷抱努力向上的心,自助才能人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