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基隆文化中心3.45億大翻修 保留少見宮廷式階梯

#地方 #演藝廳 #政策 #翻修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3日在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參加演藝廳暨周邊裝修工程開工祈福儀式時說,演藝廳裝修工程完工後,加上基隆美術館展場提升計畫實現,將讓文化中心展現嶄新氣象。
 
文化局表示,演藝廳暨周邊裝修,包括義一路貨梯與演藝廳座椅暨周邊傢俱及安裝,總經費為1億零500萬元,加上向文化部爭取2億4000萬元進行「基隆美術館展場提升計畫」,共計斥資3億4500萬元徹底翻新文化中心,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創造更專業、舒適的展演空間。
 
基隆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暨周邊裝修工程3日開工,圖為完工後示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暨周邊裝修工程3日開工,圖為完工後示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文化中心演藝廳是基隆唯一,也是最大型演藝與展覽空間,35年來未進行大規模整修,經過這次整修改建,包括更新座位、位置調整,加上舞臺及梯間重新設計規劃,文化中心將煥然一新。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文化中心1985年啟用,1至3樓為展覽空間,4樓以上是大型專業劇場,早年規劃的演藝機能已難符合時代需求,加上出入口與整體動線無法串連,又有老舊漏水問題,有必要重新整建和裝修。
 
陳靜萍說,未來文化中心1至3樓將以美術館規格,重新設計展場空間,宮廷式階梯會保留,但會將1樓打通,讓動線更流暢。4樓至7樓迴廊將整建為新的休憩空間,容納更多遊客參觀駐足,演藝廳座椅間距也會調整,提升演藝廳整體環境舒適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