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10年經營不善 社頭果菜市場遭點名

#地方 #社頭果菜市場 #政策 #經營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社頭果菜市場被審計部彰化縣審計室點名檢討,認為公所經營不善,縣府督導不周,近10年都難有起色,彰化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表示,已要求社頭果菜市場提出3年改善計畫,如果再營運不彰,甚至考慮要求解散果菜市場,市場最近已提出多元化經營計畫,希望起死回生。
 
彰化縣審計室在決算審核報告中,檢討社頭果菜市場10年來營業收入1802萬元,營業費用4159萬元,合計營業損失達2357萬元,因長期都只靠交易芭樂單一農產品,本業經營效能不彰,靠出租場地等業外收入2315萬元,勉強支撐市場營運,10年來還虧損41萬多元。
 
彰化縣社頭果菜市場經營不善,被點名檢討。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社頭果菜市場經營不善,被點名檢討。記者林宛諭/攝影
 
邱奕志表示,已經要求社頭果菜市場提出改善計畫,應可增加交易農產品品項,或增加加工冷藏等收入,找通路商合作等,如果再連續2年都虧損,不排除要求解散。
 
社頭鄉長劉錦昌說,社頭果菜市場的確需要大改革,公所也曾想「長痛不如短痛」整個大轉型,但果菜市場成立及經營有其相關規定,不是說裁就能裁。
 
社頭果菜市場經理吳敏益表示,最近與芭樂果汁業者洽商,爭取果汁業者在市場直接收購芭樂及包裝,也爭取外銷芭樂在市場包裝,將具台灣特色的優質農產品行銷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