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0

扁房當牢房 王令麟坐監 「超越總裁,媲美總統」

#王令麟 #陳水扁 #監獄 #獄官 #總統套房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東森國際前總裁王令麟行賄獄官案,檢察官今天起訴七名官員及包括王令麟在內的行賄人士。而王令麟用金錢擺平大、小獄官的行徑也一一曝光,監獄變成他個人總裁辦公室;收賄獄官還把特別為前總統陳水扁規畫的舍房讓給王,王服刑待遇「超越總裁,媲美總統」。
 
 
勞務讓王令麟挑選
 
因掏空案入台北監獄服刑的王令麟,是透過女心腹胡曉菁向多個獄官行賄,他102年11月1日入台北監獄服刑的第一天,就透過時任北監副典獄長的蘇清俊訂閱6份報紙,以利掌握社會工商脈動。
 
蘇清俊被收買後,一心向王,他擔心王令麟下工廠工作時難以適應環境,囑咐部屬帶王參觀各個教區的工廠,任由王挑選。
 
扁圖書管理室供使用
 
檢方說,102年12月,蘇指示教區趙姓教誨師帶王參觀,並以副首長職權將特別規畫給扁專用的圖書管理室供作工藝坊,提供王令麟使用,王即可在獄中持續掌握東森集團的經營。
 
據了解,這個房舍為長方型,約有十坪大,放置兩張書桌,桌上還有電腦。王令麟被安排好後,方便由胡曉菁利用監所內准許的各種方式,或通話、或書信往返,逐一向王業務報告,並將東森電視台買賣的相關文件拿給王批核。
 
去年6月,蘇清俊將王在監的累進處遇資料攜出所外,交給胡曉菁;王令麟與胞弟王令僑同時在監,王令僑不想和室友共處,王令麟竟能指揮獄方協助王令僑換舍房。
 
檢方說,王令麟的剃頭刀也很特別,他告訴胡曉菁不喜歡與別人共用,避免長癬,胡女去年8月利用技能訓練班專案名義買私人電動剃頭刀交由管理員轉給王,「買刀入獄」,犯下監所列管違禁品的天條。
 
檢調蒐證王令麟獨享特權,是經由胡曉菁行賄換得,偵查中,胡女被羈押迄今。
 
檢調查出,胡女平時以干貝、水果禮品打點蘇,去年8月,她與蘇相約內湖一帶送禮,從車內取出「有厚度」、「印有CHANEL 字樣」的白色信封袋交給蘇,被行動蒐證到案,檢調高度懷疑內藏現金。
 
「獄官住18萬總統套房」
 
辦案人員指出,去年9月,蘇告訴胡曉菁想去東森旗下的宜蘭海洋溫泉酒店度假,胡女即連絡安排蘇與妻子9月21日入住要價18 萬8888元一晚的總統套房,「蘇清俊讓王令麟坐牢像當總統,王令麟也讓蘇清俊過著總統一般的休閒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