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日月潭進水入不敷出 台電調控放水以民生用水為先

#地方 #日月潭 #缺水 #水情 #台電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由於始終等不來降雨,日月潭水位目前持續下探歷史新低,台電大觀電廠長劉演鎮指出,武界進水有限,但配合中區水資源局調度放水,「入不敷出」下,決定以民生用水為先,發電次之,全力維持下游供水,若5月再不下雨,最多只能以武界進水的多寡,來進行節制放流,呼籲民眾要養成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的習慣。
 
大觀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日月潭不同於其他電廠,兼具儲水、抽蓄發電、觀光等功能,目前水位維持在736.3公尺,蓄水率降到33.88%,即使不配合發電,有效儲水只剩4333萬公噸,以目前每天配合中水局調度以每秒10公尺放流到下游,已定出最低安全發電水位732公尺,如果再不下雨,只能停止發電,以民生供水為優先。
 
日月潭進水「入不敷出」下,台電決定以民生用水為先,發電次之,全力維持下游供水。圖/記者黑中亮攝影
日月潭
 
劉演鎮指出,屆時日月潭不能再提供發電,電力不足部分只能由其他發電機組補足,因此預估日月潭目前水量還可以多支撐到6月,屆時就要以武界壩進水為依據,進多少就放多少,但而日月潭水庫入水口最低水位是727公尺,呼籲濁水溪沿岸居民要開省水大作戰了。
 
劉演鎮說,目前配合中水局調度放水,不論未來中部各縣市實施「供五停二」或是「供四休三」,民眾一定要開始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如果老天爺不下雨,未來每天每秒5立方公尺的管制放水,勢必成為常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