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美房價升幅連三月擴大

經濟日報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國2019年10月房價漲幅創五個月來最大,且為連續第三個月加速,顯示美國房市在去年第4季初展現出強勁漲勢,因為許多潛在的買家競爭供應有限的房產。
 
據12月31日公布的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全美20大城市去年10月的房價較前年同期上漲2.2%,漲幅大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測和9月的2.1%。
 
美國2019年10月房價漲幅創五個月來最大,且為連續第三個月加速。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加拿大 賣屋
 
這項報告顯示,美國房價的上漲幅度已從去年7月的七年谷底回升。美國聯準會(Fed)去年的三次降息,已加快了新屋和成屋的銷售速度,銷售增溫現在可能推升房價漲幅。
 
不過,編纂該指數的標普道瓊指數總經理拉札拉也警告,要判斷房價已完全回溫,或這幾個月漲幅擴大只是曇花一現,目前還言之過早。過去一年房貸利率已從約4.6%降至3.7%,促使去年成屋銷售較前年增加2.4%,新屋銷售則增逾7%。
 
房地產資料供應商Zillow的經濟學家史畢克曼表示:「搭配活絡的勞動市場,低房貸利率已協助推升購屋者的需求。」「待售房產的極度缺少仍是隱憂,可能導致房價的漲幅遠大於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