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29

陳情同意設火葬場 引起大里十九甲居民強烈不滿

#地方 #第三公墓 #民政局 #大里 #火葬場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因大里第三公墓遷葬,有民眾爭取在大里建納骨塔以安置祖先靈骨,對此,民政局5日發布新聞表示,將請大里區公所持續與地方溝通,等取得興建共識之後,市府將積極協助興建納骨塔,此事被十九甲地方人士懷疑財團又要在新仁公墓設納骨塔和火葬場的陰謀,引起強烈不滿。
 
大里區公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里區有家屬提出興建納骨塔以安置祖先靈骨的需求,民政局表示,大里區公所日前已多次詢問地方是否興建納骨塔,且於102年4月邀請轄區議員及各公墓所在地里長召開研商會議,但是,反對意見仍多,經討論後地方對興建納骨塔仍無共識。民政局強調,市府將請大里區公所持續與地方溝通,等取得興建共識之後,市府將積極協助興建納骨塔。
 
另外,大里區第三公墓(瑞城、仁化墓區)墳墓遷葬將於102年9月16日到12月15日公告遷葬三個月,請家屬至大里區公所申請認領及辦理遷葬事宜,以利發放遷葬補償金。
 
但是大里十九甲地區人士說,早在八年前,財團想在新仁公墓設納骨塔和火葬場,因地方強力反對,縣府才不敢核准,九十九年底胡志強市長競選大台中市長,曾向前縣議員、市顧問蔡黃金雀簽下保證書,不會同意在十九甲設納骨塔。
 
蔡黃金雀也說,納骨塔地點因為離住家太近,也和大里工業相鄰,當年沒有新仁橋接工業區,地方均反對設納骨塔和火葬場,現在已建新仁橋,更不適合設火葬場,最近因新仁公墓私有地部分,已圍鐵絲網,要求墓地遷走,令人懷疑以民眾陳情方式,想在新仁公墓設納骨塔和火葬場,引起地方強烈不滿。大里區公所說,市府並沒有公告遷除新仁公墓中的私有地上墳墓,當時曾出現假冒大里公所的公告標,已要求塗掉,現在圍鐵絲網也和區公所無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