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6

彰化捷運可行性 縣府斥資評估

#交通 #捷運 #招標 #評估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高雄輕軌二期、台中山手線喊停,彰化的南、北捷運仍要推動!但路廊、運具等都尚未有譜,彰化縣政府決議各花800萬元進行可行性研究評估,捷運綠線延伸和美、鹿港案,即將在1月上網公開招標;南捷運從員林、埔心、溪湖到二林,也計畫明年動用縣府自籌款委外研究。

補助400萬 縣府自籌400萬

捷運綠線到彰化,並延伸至和美、鹿港,前縣長魏明谷積極爭取,和縣長王惠美的訴求政見一致,中央補助400萬元的可行性評估經費已到位,加上縣府自籌款400萬元,將於1月上網招標。

鹿港小鎮每逢節慶總是萬人空巷,未來捷運綠線到彰化,延伸鹿港、和美,路廊怎麼走?適用的載具等,有待進一步研究。(吳敏菁攝)鹿港小鎮每逢節慶總是萬人空巷,未來捷運綠線到彰化,延伸鹿港、和美,路廊怎麼走?適用的載具等,有待進一步研究。(吳敏菁攝)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捷運綠線延伸和鹿約18公里,可能的路廊有彰鹿路、鹿和路、鹿鳴路等,適用載具、電路、對交通現況造成衝擊等,都需通盤考量,將委託專業單位一一評估,提出最可行方案。

縣民認為先招商 更實際

至於捷運到南彰,面臨問題差不多,但人口密集度更低,路廊更長,約24公里,關鍵更在二林中科、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的開發,目前進駐廠商是零,提供就業機會也是零的前提下,是否急著進行可行性評估?縣民疑慮,「不如先招商,克服投資不利因素」更切實際。

很多民眾也疑慮,無論叫輕軌或叫捷運,路廊占據空間,汽車、機車更被擠到一邊去,路經十字路口多,難道還要高架化?要創造大眾運輸的運量,難道客運公車就落伍?非要軌道列車才時尚?

林漢斌表示,簡易輕軌的造價每公里8億元,但級數不一,要高架化則少說要10幾億元。強化客運也同步規畫中,目前員林到溪湖,還得轉客運才能到二林,新的員林到溪湖、溪湖到二林的區間公車行駛路線,預計明年將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