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微解封首日 商辦市場開紅盤

#地方 #中古 #租售 #福音大樓 #國美建設 #濟盟建設 #微解封 #商用不動產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館汀州路「福音大樓」13日以底價25.8億元公開標售,吸引9組人馬投標,結果由「豪宅建商」盧家的國美建設、和「防疫女神」賈永婕老公王兆杰的濟盟建設,以39.29億元成功得標,開出「微解封」第一天後,商用不動產市場的第一個紅盤。
 
北市稀有蛋黃區
 
疫情持續之際,但並未干擾建商搶進蛋黃區卡位的腳步,由世邦魏理仕獨家代理,位於台北市汀州路三段「福音大樓」房地標售案,土地面積796.75坪,建物面積3,376坪,13日正式開標,由國美建設、濟盟建設共同投標人以39.29億元的價格得標,換算每坪土地價格約493.1萬元,溢價率約52%。
 
台北市「福音大樓」被國美建設、濟盟建設以39.29億元得標。圖/世邦魏理仕提供
台北市「福音大樓」被國美建設、濟盟建設以39.29億元得標。圖/世邦魏理仕提供
 
國美建設為知名一線「豪宅建商」,「華爾道夫」、「敦南樞苑」都是經典代表作;至於濟盟建設,董事長則為德杰建設創辦人王明德的獨子王兆杰,也是「防疫女神」藝人賈永捷的老公,股本4億元,公司登記和德杰建設為同個地址。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福音大樓」標售案自5月公開時,便接獲不少投資人詢問,又以壽險公司、建商最為積極,領標組數多達36組,創下世邦魏理仕辦理不動產公開標售以來新高。
 
重新開發價值可期
 
朱幸兒表示,「福音大樓」一案為市場罕見的極品物件,加上台北市中心土地稀缺、未來重新開發價值可期,因此吸引9組標單投遞,數十億元級標案能有此盛況,可謂久違、精采。由標售成績觀察,雖然疫情疑慮未歇,但投資人對市場信心並未受阻。
 
「福音大樓」位於台北市汀州路三段,為地上六樓、地下二層、屋齡34年建物,兼具危老重建和都更題材;使用分區為住三,土地產權為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協同會擁有,起造人為財團法人台灣省基督教馬里遜協會、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福音神學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協同會等,目前進駐有馬里遜美國學校(台北伯大尼美國學校)及中華基督教長老會台北信友堂。
 
依國美建設和濟盟建設的決標價39.29億元、每坪達493.1萬元計,容積單價高達219萬元,未來若推出豪宅銷售,坪價將不容小覷。
 
展望後市,世邦魏理仕統計今年商用不動產和土地第二季總計成交918億元,刷新歷史同期第三高紀錄,顯示不動產市場持續熱絡,即使疫情升溫,多數交易案仍如期進行,許多法人投資人對於不動產市場仍積極卡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