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02

家庭照顧假七天有薪?勞動部:可討論

#腸病毒 #流感 #家庭照顧假 #居家 #勞動部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陳書璿/台北報導

小孩感染腸病毒、流感,家長必須請假在家照顧小孩,但目前的勞基法規定的家庭照顧假全年七天均為無薪,有民間團體希望勞動部修法,增加家庭照顧假天數並比照公務員有薪,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7日表示,站在勞動部的立場,任何家庭照顧有利勞工的制度都會思考,但薪資給付牽涉較廣,要審慎和各界溝通討論。

 

對此,工總常務理事何語表示,工總反對有薪家庭照顧假,政府應該全盤規劃育嬰假、顧老假和家庭照顧假等,而不是像切豬肉一般,一次切一塊,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小孩感染腸病毒、流感,家長必須請假在家照顧小孩,但目前的勞基法規定的家庭照顧假全年七天均為無薪,有民間團體希望勞動部修法,增加家庭照顧假天數並比照公務員有薪。圖/報系資料照小孩感染腸病毒、流感,家長必須請假在家照顧小孩,但目前的勞基法規定的家庭照顧假全年七天均為無薪,有民間團體希望勞動部修法,增加家庭照顧假天數並比照公務員有薪。圖/報系資料照

 

主要是因為家庭照顧假將會使企業法定勞動成本提高外,更應理解家庭照顧假應該屬於長照的一環,運用長照保險基金更為合適。

 

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日邀請許銘春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許銘春說,「大家認為家庭照顧假要給薪,勞動部支持」,但考慮到雇主負擔,必須修法,牽涉較廣、茲事體大,要審慎和各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