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北市578座公園 僅29座裝監視器

#台北 #公園 #監視器 #治安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有578座公園,議員許家蓓18日在議會質詢指出,其中僅29座公園裝有監視器,僅約5%。雖然公園處依監視器設置評估表,評分逾60分的公園才設監視器,許家蓓認為,民眾反映市府才會勘,過於消極,恐有治安之虞。

 

許家蓓說,根據警察局資料,105年及106年發生在北市公園的治安事件,都大約有400件,107年度有284件,數量有下降,但今年截至9月已發生245件,快追平去年整年的案件量。

 

北市公園裝監視器比率不到一成,議員憂心公園恐成治安死角。圖為象山公園監視器。 圖/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北市公園裝監視器比率不到一成,議員憂心公園恐成治安死角。圖為象山公園監視器。 圖/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

 

她指出,以行政區來看,大同區共19處公園,竟全數未裝設監視器;松山、信義區共100處,也僅有3處公園裝設。另外,目前公園監視器共218支,其中19支在228公園、35支在大安森林公園、26支在青年公園、15支在艋舺公園、12支在陽明公園,這5處公園已有107支,占總數之一半,分布不均。

 

北市除現有500多座公園,許家蓓說,施工中及規畫中的公園約96處,未來北市公園數只增不減,市府應化被動為主動,並考量隱私權與治安維護的平衡,積極評估各公園裝設監視器的必要性,不要讓公園淪為治安死角。

 

北市工務局長林志峯指出,部分公園的一些隱蔽處,確實有必要設監視器。公園處長陳榮興指出,預計明年再增加59支,但數量還是不多。

 

公園處指出,過去設置的SOP是被動評估,先看地方需求,也受限經費,未來會主動詢問民眾。過去評估方式是針對公園監視器評分表,80分優先裝,60至80分屬於建議,若無經費就不裝,若決定要裝再向警察局申請。

 

而未來的新公園,林志峯說,新的公園是完工後再評估有無需要設監視器,但蓋公園時,就會朝視覺開放、不要有治安死角規畫,完工開放使用後,也會再主動評估,有無隱蔽處需要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