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4

DIY色計居家 布織品 壁貼立大功

#居家 #中古 #裝修 #設計

記者顏嘉瑩/採訪報導

想要家中多一點年節氣氛?想要居家空間有新年新氣象?卻又不想花大錢,勞心勞力。專家表示,其實只要透過大面積顏色改變,搭配自己喜愛的風格小物,掌握同色系的搭配方式,花小錢也能讓舊家變新家。

利用「大面積的顏色改變」原則,改變窗簾、地毯、牆壁的顏色,讓住家換個新面貌。(圖╱王建棟) 

想改變居家氣氛,IKEA公關Gillian指出,布置原則就是「大面積顏色的改變」,只要更改顏色,就能營造煥然一新的感覺。Gillian說:「可以選擇空間中視覺面積最大的區塊,公共空間像是牆面、窗簾、地毯,臥室例如床單、被套等,換個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可以輕鬆改變家中氣氛。」


在一個空間中既能省錢又方便的方式,就是利用布織品改變顏色。以客廳為例,若是使用地毯,依照不同大小、材質區分,價格600~6000元不等,就能達到效果,此外,換個窗簾花色,也是改變居家風貌不錯的方式。
Gillian透露,有時候更換窗簾,可能連軌道或橫桿也要整個拆掉,但其實也能利用「層疊」的效果來達到風格的轉換。民眾可以在原本的窗簾前方,再加上一層窗簾,顏色以原本窗簾的「漸層色」為主,如此一來,只要再加裝一個橫桿即可,不需要將原本的窗簾拆除,窗簾桿加上窗簾的價錢大約200~3000元間。


在臥室部分,則可以利用床單被套改變顏色,價格區間依照單人床和雙人床各有不同,單人床單價格400~1400元,雙人床單價格500~3500元。另外,床頭背板同樣也是空間的布置重點,民眾可以利用油漆、壁紙來改變顏色。


B&Q特力屋教育訓練主任陳祖立指出,油漆、壁紙可使用年限較長,且不易損壞,但是相對來講,施工過程也較麻煩、價格較高。他認為,可以利用壁貼,或是掛畫、掛布等方式,容易取得,且可以輕易改變顏色、風格,同樣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陳祖立透露,民眾常常會在顏色的挑選上花費許多時間,建議可選擇「漸層色」,既安全又省時。例如「紅色」的空間中,可以搭配「磚紅色」、「粉紅色」、「橘紅色」等顏色,再搭配一些風格、顏色相似,且便宜的布置小物,像是抱枕、蓋毯等物品,就能輕鬆打造出溫馨、舒適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