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

深深房A擬收購 恒大回A股成真

#租售 #深圳 #深深房A #A股 #中國房市 #炒房 #大陸房市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深深房A(深圳經濟特區房地產集團公司)稍早公告,擬以發行新股,或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恒大集團(在港股上市)100%股權。交易完成後,凱隆置業(實控人為恒大地產董事長許家印)將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這意謂恒大地產回歸A股,幾成定局。

深深房A在今年9月14日起暫停交易,並公布從昨(14)日起再度暫停交易,9月13日的收盤價為11.17元人民幣。恒大地產昨日股價下跌0.06港元,跌幅1.13%,收盤價5.22港元。智通財經報導,深深房A公告購買恒大地產100%股權,這並非第1次。

早在10月9日晚間,深深房A曾發布公告指出,該公司控股股東深投控股,與恒大及其控股股東凱隆置業簽署協定,深深房將以發行A股新股,或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恒大集團100%股權,恒大則向深深房注入地產資產。

交易完成後,凱隆置業將成為深深房的控股股東。在歷經1個月後,深深房A再次發出內容幾乎相同的公告,這無疑宣布恒大集團借殼回歸A股將成事實。

報導指出,針對恒大回歸A股市場的動作,從多方資料中獲悉,此次注入A股殼公司的資產,包括恒大絕大部分的房地產建案(如海南海花島、江蘇啟東海上威尼斯兩個旅遊地產項目)、恒大淘寶足球俱樂部等。

而恒大持有的其他資產(如文化、金融、網際網路業務包括恒大健康、恒騰網路),以及持有的嘉凱城52.78%股權,則會繼續留在港股。

報導稱,深深房A是中國大陸1家從事房地產開發及商品房銷售、物業租賃及管理、建築裝潢、商品零售及貿易、酒店及餐飲服務的上市公司。

至於中國恒大集團,簡稱恒大,是大陸的大型住宅建業,也是大陸10大房地產企業之一。公司總部設在廣州,創辦人是許家印。若依土地儲備計算,恒大是大陸第1大的房地產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