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年中保單健檢 掌握3大心法

#保單 #健檢 #壽險 #保險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20年已進入下半年正是年中檢視保單的好時機!壽險業者建議,要讓保障隨行不漏接風險,就要掌握保單健檢幾大關鍵,包括:家庭成員變動、設定時間定期檢視、具備基本保險知識,其他像是基本資料異動、法規異動等也是檢視重點。
 
全球人壽創悅營業處區經理、MDRT台灣分會會長倪韶謚建議,民眾投保後,多數人都等到發生變故時才進行保單檢視,但除了該對保單內容細節有基本認知,還更應在家庭成員變動時,譬如結婚生子、買房繳房貸等等重大決定時,皆有調整保單內容必要性,民眾應主動檢視保單。
 
年中保單健檢,掌握3大心法。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保險公司不公平待客,保險局舉出具體案例,提醒業者勿再犯。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他進一步分享,有時候客戶會申訴為何保單失效卻無收到通知?後來才發現,可能是客戶地址變更、職業變更或是信用卡變更等,但卻無主動告知業務員而造成失效,往往針對責任歸屬爭議就此產生,為避免糾紛,他提醒,民眾只要資料有任何變化就要有主動告知認知。
 
另外,倪韶謚認為,每個人在不同階段的想法都不同,例如退休規劃目標,會隨著年齡和薪資提升而不斷調整。他指出,定期檢視期間為是一至兩年,年初、年中、年終、保單周年等都沒問題,民眾依照當下的想法調整保費,例如住院病房調升,日額型醫療險也需跟著調整,「檢視的重點在於要讓保障更安心」。他說,「最怕的就是,當發生事情時拿保單,才赫然發現保額不夠」。
 
倪韶謚指出,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保單商品內容變化推陳出新,倪韶謚認為,擁有基本觀念也可保障自身權益,當民眾得知「責準利率調降」時,代表保費將隨之同步調漲,因此應主動檢視保單內容補足。
 
台灣人壽則建議,年中保單健診心法包括:
 
一、要確認資料,像是保單的資料是否都是正確?例如:通訊、收費地址是否正確?工作內容有異動,職業等級是否有變更?
 
二、要專業評估:人生各階段保險需求都不同,找專業保險顧問諮詢或做全方位的保單健診,找出保障缺口,依實際經濟能力補足。
 
三、要與時俱進:審視相關的政府政策、健保給付與醫療趨勢,若是原有保單的承保範圍已與現行大環境或是自己實際的需求相違背,就應與時俱進的逕行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