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

台幣強強滾 兩大外幣快抱緊

#台幣 #外幣 #貨幣 #匯率 #人民幣 #銀行 #美元 #利率 #理財
工商時報/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新台幣在國際主要貨幣中表現強勢,匯率動向牽動國人的外幣資產配置組合。本報訪問主要國銀均一面倒建議─先抱緊美元,行有餘力再搭配考慮利率較高的人民幣,作配置的另一標的。銀行業者強調,美元走弱趨勢雖可能持續,但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可趁美元升破新台幣29.5元時開始換匯,以因應長期資金需求」;如從以定期收益的角度,利率較高的人民幣可納入投資標的。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表示,美債利率不斷下降,使德美元投資收益的吸引力大幅降低,若以幣別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長期以來,都會在轉折點上換取美元,建議以承作外幣分散資產挪移為目的投資人,可以趁新台幣匯率升破29.5元,即近28個月以來高價時換匯,為未來支付美元時先累積部位。
 
背景圖片。圖/中時資料照片背景圖片圖/本報資料照片
 
陳有忠指出,疫情持續延燒,原物料貨幣對於經濟復甦的嗅覺最敏銳,具體而言,未來三個月,建議可買進人民幣及澳幣、紐幣等原物料貨幣,操作上,可於上述貨幣回檔時分批布局,他研判,這些貨幣在未來三個月至一年內,升值的機會較大。
 
北富銀也說,一直以來,台灣的投資人選擇外幣定存時多以美元為主,但目前美元利率相當低且近期聯準會並無升息的可能,美元定存將保持在低利的狀態下,此時投資人可考慮轉向選擇其它標的,如利率較高的人民幣定存。
 
玉山銀分析,疫情衝擊下美國快速通過景氣刺激方案,美元供給量大增,聯準會降息使美元吸引力降低,美元指數7月間跌破95的關鍵位置,8月更跌至逾兩年低點接近92。由於短中期趨勢均偏弱,預料往後三個月仍有下行空間,因此建議有實質需求的民眾,可逢低布局買進美元。
 
國泰世華銀建議,市場對於經濟重啟及政策刺激的預期,已充分反映,現階段持有外幣著重於匯率的穩定度,美元可作為優先的考量,因為在景氣緩步回溫的情境設定下,選擇基本面優、穩定度佳的國家,可以控制好貨幣波動的風險,才不會賺了利差、賠了匯差。
 
中信銀則認為,民眾在外幣定存或活存等工具上,可優先選擇全球流通性最大的美元,美元指數自今年高點已回跌10%,與美股、優質債券或黃金,價格都續創歷史新高走勢大相逕庭,以美元相對位置及其避險特性來看,一旦市場風險升高或引發資產價格回落,美元有機會轉貶為升,創造匯兌收益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