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

帶動地方發展 「苗栗特色館」六月將開放

#地方 #公館映象園區 #劉政鴻 #農業處 #陶瓷博物館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公館映象園區已正式更名為「苗栗特色館」,縣長劉政鴻9日會同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農業處長賴安平等人前往會勘。劉政鴻表示,周邊景觀綠美化工程,仍須儘速趕工,預計今年六月十日正式對外開放。
 
 
苗栗特色館主要為重現在地傳統產業風華,除保留原有陶瓷博物館外,亦規劃苗栗特色產業香茅油、樟腦油、苦茶油、木炭等窯燒園區,結合手作體驗並開發相關文創商品,提升傳統產業的價值與產值,帶動地方發展。
 
劉政鴻表示,苗栗特色館周邊綠美化工程,因日前天候不佳導致工程進度稍有延宕,已要求相關單位加強趕工同時兼顧施工品質,希望帶給民眾安全優質的休憩環境,預計六月十日正式對外開放。
 
甘必通指出,苗栗特色館內以發展、推廣在地特色產業為主軸,除陶瓷博物館由文觀局自行營運外,餐廳、傳產區、旅客服務中心及陶藝工坊等館舍均已委外管理;陶瓷博物館有介紹窯體構造、陶瓷製造過程、裝飾陶以及縣內老藝師作品等四大區塊展現在地陶瓷特色。
 
另外,將結合陶藝工坊、手作工坊開放民眾DIY,讓全國遊客親身體驗陶藝之美,不僅如此,其他在地文創商品也將展示於館內供民眾購買當伴手禮。苗栗特色館開放初期採免費參觀,屆時歡迎國人前來遊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