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9

明天濕冷 周三到周五早晚非常冷

#地方 #氣象 #寒流 #冷鋒

聯合報記者謝蕙蓮╱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指出,指暖熱的天氣只到今天,明天冷鋒過境,各地會下雨,天氣濕冷。周三起天氣轉乾冷,周四、五晴朗,白天陽光下不覺冷,但早晚氣溫「明顯偏低」,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1、12 度。

明天冷鋒過境,各地會下雨,天氣濕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下雨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在暖氣團內,西半部晴時多雲,溫暖舒適,正午陽光下微熱;西半部高溫將回升至28至30度左右,日夜溫差約在10度左右。東半部也是多雲時晴的天氣,午後東北部地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明天冷鋒過境,中部以北及花蓮以北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瞬間較大雨勢,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冷空氣緊接南下,氣溫下降、愈晚愈冷;上半夜北台灣約降至14度,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

周三起天氣轉乾冷,花蓮、台東仍有局部短暫雨。周四、五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不覺冷,但早晚氣溫「明顯偏低」。周三晚至周四清晨、周四晚至周五晨,因「強冷空氣及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將出現11、12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

吳德榮說,這波冷空氣周五白天起逐日減弱,周五白天起至周日天氣晴朗穩定,逐日回暖,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微冷,日夜溫差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