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重大公建預算 明年續增

#公共建設 #居家 #地方 #政策 #振興 #經濟 #交通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110年度重大公共建設預算案將於下周一提報國發會委員會議,據了解,應會維持今年1,400多億元的規模,這個規模雖然不高,但加計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後,明年公共建設總經費仍會持續成長,有助於振興明年的經濟。
 
我國的公共建設經費分別列於各部會、地方政府、非營業基金,但其中10億元以上的重大公共建設則由國發會進行先期作業審查。110年先期作業審查已完峻,將於下周一提報委員會議討論通過,然後送行政院主計總處,據以編列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
 
近五年重大公共建設經費
近五年重大公共建設經費
 
國發會官員表示,明年度10億元以上的重大建設經費大概維持平盤,今年匡列1,465億,明年與此相當。
 
根據歷年統計,過去三年(107~109年)大概都維持這個水準,介於1,408~1,495億,以近十年而言,這個1,400多億的建設經費是偏低的。
 
國發會官員對此表示:「這只是政府年度的預算,若加計特別預算,其實近年總建設經費仍持續成長。」以近五年加計特別預算後的總經費而言,依序是2,031億、2,163億、2,389億、2,358億、2,470億,這主要是因為有前瞻計畫的挹注。
 
明年的情況也是如此,這位官員表示,為了振興經濟,明年加計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後的重大公共建設經費,一定會繼續成長。
 
依據日前立法院通過的第二期前瞻計畫,未來四年匡列4,200億特別預算,加計第一期尚未執行的900億總計逾5,000億,這筆特別預算將有助於提振未來四年的台灣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