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

北市昨高溫36.3° 今天還是熱

#高溫 #夏天 #都市熱島效應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昨天下午14時21分,台北市飆出36.3度高溫,創下今年以來台北市最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沉降增溫影響,加上都市熱島效應,導致台北出現今年最高溫,且今天北部高溫仍然上看35度,民眾外出要記得防曬。

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表示,台北5月14日高溫35.6度,昨天36.3度刷新台北今年以來全台高溫紀錄;台東大武昨天中午也飆出35.6度高溫,板橋高溫也上看35.4度。

氣象局也證實,昨天早上台南新營也罕見出現龍捲風。氣象局預估,今天中午及午後北台灣仍然可能出現35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氣象局說,雖然今起西南風減弱,但中南部水氣較多,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多為多雲到晴,北部、東北部午後則易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民眾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至於原已減弱為低氣壓的今年第7號颱風哈吉貝,昨天上午中心出海後又重新組織並「復活」為輕颱,日本氣象廳也再次命名為哈吉貝。但氣象局強調,哈吉貝颱風目前往日本方向前進,已經逐漸遠離台灣,對台灣陸地天氣不會有影響。過去歷史上也有颱風「死而復生」的前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