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9

板橋華東公園 治安死角變後花園

#地方 #新奇 #板橋 #華東公園 #綠地 #休憩空間 #遠東福德宮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板橋華東公園近期成功拓寬腹地,規畫延伸步道,讓居民有更多休憩空間,日前已裝設路燈,最快5月啟用。這塊綠地多年前曾遭民眾投訴髒亂,甚至成為治安死角,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居民散步、遛狗的不二選擇。

板橋華東公園旁綠地曾是治安死角,如今已種滿各地工程移植過來的樹木,將規畫延伸步道。 記者魏莨伊/攝影

新北市板橋區華東里長王典芳說,華東公園小而美,但因周圍多是住宅社區,近年已不敷使用,正好公園旁有塊閒置空地,她爭取從公園延伸出一條人行步道,增加居民活動空間。

板橋區公所經建課長林淑琴說,公園旁的空地約1240.5平方公尺,原屬國有財產局,早年雜草叢生,民眾屢投訴髒亂,最後由公所無償代管並綠美化;當時考量樹木保育觀念日盛,規畫為樹木移植區,如今種滿老榕、小葉欖仁、銀杏等,有如「樹木銀行」。

里民透露,這塊空地被改造前曾是治安死角,曾有宵小聚眾吸膠,還發生過性騷擾事件,「根本不敢靠近!」經過綠美化並從公園延伸步道,白天吸引更多慢跑、遛狗的人,夜間加強照明「很亮,很有安全感。」

新北市新工處表示,目前步道已鋪設完畢並裝設路燈,最快5月啟用。王典芳說,一旁的遠東福德宮,近來成立太極拳班,每天都有人固定練劍、打拳,讓步道成為隱身在密集住宅區內、環境清幽的後花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